本报讯(记者 彭为 通讯员 袁永华)昨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宣布,黄金周期间收班时间不变,乘客可尽情享受园博会夜场。

  据介绍,为迎接国庆佳节,园博园将在9月25日至10月7日开放13天夜场(17:00—22:00),对日场游客不清场,游客也可购买专门的夜场门票入园。与之相对应的是武汉地铁运营收班时间均为22时30分,只要乘客卡好时间,可尽情享受园博会夜场。

  据悉,从园博园西门到达地铁最近的古田二路站,距离大约五站路,约4000至5000米。该站值班站长周春燕告诉记者,22时园博园周边的公交车会停运,乘客可通过的士与1号线古田二路站进行对接。

  周春燕介绍,园博园22时清园,回东西湖区方向的乘客,乘坐地铁1号线汉口北站—东吴大道站的最后一班车,到达古田二路站时间23时20分;东吴大道站—达汉口北的列车,最后一班车到达古田二路站为22时43分,如果需要换乘回武昌区方向的乘客,古田二路站—2号线循礼门站需要28分钟(古田二路站—1号线循礼门站需要25分钟,还要加上从1号线循礼门站乘坐电梯及步行至2号线循礼门站的3分钟)。地铁2号线循礼门站最后一班车为22时50分,也就是说,有换乘需求的乘客需要在22时22分到达到古田二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