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武汉轨道交通全线网全天载客195万人次(含换乘客流),其中,2号线98.34万为三条线路中客流最大线路,全天客流最大的五个车站分别为光谷广场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江汉路站和街道口站,其中光谷广场站全天客流达到24.28万。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我市轨道交通积极组织运力,调配人员,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市轨道办会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开展了客流预估和分析,对轨道交通运力保障和人员配备、运营安全和大客流疏导、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检查,在常规运行计划基础上适当增加了备车。9月30日,全线网总上线列车数单日最高达93列,最短行车间隔缩短至3.8分钟。

  高峰时段,全线各重点车站积极采取应对措施:1号线循礼门站自16时起在站厅内对往汉口北方向的客流进行了人工限流,以保证站台层乘车秩序稳定;2号线光谷广场自早7时开始人工限流,全天进站客流数量远超出站人数,高峰时段在地面及站厅C口通道处增设两处人工预赋值票售票点;4号线武昌火车站临时将最为拥堵的C口改为单向出站口,并准备了2元至6元不等面值的预赋值单程票各1000枚,在客流相对较少的D口通道开设人工售票点,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客流有效疏导,运营组织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