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乐,当多数大学生选择外出旅游、回家探亲时,武汉工商学院的4名大三学生李科、杨森、金文、陈傲却选择漂流长江庆国庆。他们10月1日在武昌司门口江滩下水,3天共漂流100公里,10月3日下午从鄂州市观音阁公园上岸。

  据了解,李科、金文就读于武汉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杨森和陈傲分别是国际贸易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四人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但暑假时,他们就开始计划漂流长江,这次长假,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实现这个计划。10月1日上午9点,四个人乘坐充气皮筏艇从武昌司门口江滩下水,途经青山区、新洲区、华容区、黄冈市,最后到达鄂州市。“晚上就地上岸休息,白天继续出发,平均每天至少漂8个小时。”李科回忆说,艇上有救生衣、食物、急救包以及一些生活用品,装备挺齐全的。途中也有惊险时刻。

  四个人原本打算从武汉漂流到上海,但由于体力不支,不得不在鄂州市上岸。“艇长3米,宽1米,除了我们四个人,装备也使艇变重了,划起来很费力。加上中午太阳暴晒,体力实在跟不上。”李科说,虽然没能完成原定计划,但他们还是觉得很有意义,有机会还会继续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