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开始倒计时。记者昨悉,武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交通预测称,节前汉口站周边最拥堵,节后高峰将在正月初六集中返程时。

  报告称,节前武汉交通整体较好,但汉口、武昌两大火车站以及长江大桥附近可能出现较严重拥堵,汉口站周边最为拥堵,而汉口唐家墩、香港路部分道路也会出现较严重拥堵。

  春节期间,由于大量车辆出城返乡,武汉三镇将迎来最畅通的时段,但武珞路、阅马场至长江大桥方向将是例外,整个春节期间都将处于较严重拥堵状态,其中又以初四和初五最为严重。据分析,这与大量旅游车进出黄鹤楼以及外地私家车来汉有关。

  各景区节日期间游客将会大增,其中,归元禅寺涨幅最大,其次是东湖磨山景区、黄鹤楼、东湖听涛景区、月湖风景区。

  与往年一样,正月初六将出现返程高峰,车流最密集的路段是沪渝(汉宜)高速荆州至武汉路段、京港澳高速孝感至武汉路段,时间将从上午持续到深夜。

  交管部门建议,自驾车返程时,从武汉以西、以北出发的,最好不要选在初六这天从汉宜高速东进、从京港澳高速南下,以避开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