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汉城管聊天室第六期:大学生当城管大有可为武汉城管聊天室第六期:大学生当城管大有可为

  近些年大学生当城管的报道屡见不鲜,有些人认为这是“大材小用”,也有人认为应该让更多有知识有能力的人进入城管队伍,来提升城管的形象和能力。4月5日,新浪湖北举办的《城管聊天室》第六期节目就“大学生当城管是否屈才”这一话题做了深入探讨,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委党委书记李执,以及两位大学生城管代表发表各自的观点。就如何建设大学生城管队伍,发觉大学生城管的潜在价值,汉阳区城管委党委书记李执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大学生当城管并不屈才而是大有作为

  大学生参与到城管工作已经屡见不鲜了,关于大学生当城管是否大材小用了,有人认为大材小用的很多,不分行业,有人则认为城管确实需要高素质人才,也有网友对高学历人才的科学、文明、有序执法充满期待。汉阳区城管委党委书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化的建设不断加快,城市的规模也也不断的扩大,建设水平也在不断改善, 但是市政方面也存在着诸多的不足。武汉市在全国率先进行了城管革命,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方法,在完善城市管理、创新城市治理和提高执法水平上非常重视,大学生在原本理论知识丰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发是大有可为的。”

  社会舆论对城管有所偏见 城市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

  大学生城管代表张倩是法学专业的,谈及当初为什么选择城管工作,她认为城管工作处在一个不断完善的上升期,对法学的学生来说有很大的空间,也需要法律相关的人才来完善这个进程的脚步。而另一位政治学专业的硕士生安浩则认为,不同工作部门之间只是工作内容的不同,但是工作性质上都秉承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通过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城管工作可以提身自己的工作能力,对于一身所学也有地方可以施展,并不会感到屈才。

  两人参与城管工作快四个月了,在城管工作方面,张倩有颇多感触,她工作重心是在群众投诉的回复方面,群众在遇到问题都是需要迫切解决的,而解决问题需要时间,这样造成的困扰和不快在所难免,但是在群众问题得到解决之后,真心实意的对她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她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认可,自身的价值得到体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安浩作为一线的执法者,同样也会遇到问题诸多的不顺心,但是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之后,三方都能收益,那种成就感是难以言喻的。他们希望社会少一点对城管工作的误解,共同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努力。

  高度重视大学生城管工作 搭建良好平台助其施展

  城管工作的琐碎和不被理解也成为部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难题,李执称,近年他们来从优大学生中挑选人才共同管理建设管理城市,大学生确实为城管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力量。随着城管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之外,他们为优秀的大学生城管搭建良好的平台,让大学生才能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他们也在努力的改善工作环境,让老队员能够更好的带领新队员,帮助新队员尽快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两者互补共同促进城市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