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4月18日,第二届中国(武汉)风景园林师国际论坛活动在武汉园博园召开。本次论坛对大师园设计师、创意园建园及获奖设计师、众筹企业等进行颁奖,表彰他们为园博园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论坛还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卢耀如、法国景观设计师杰奎琳•奥斯蒂作主旨报告。

法国景观设计师杰奎琳•奥斯蒂现场与市民互动。法国景观设计师杰奎琳•奥斯蒂现场与市民互动。

  当天上午,法国著名景观设计师杰奎琳•奥斯蒂以“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的特点”阐述了风景园林师在宜居城市、生态城市中应该如何发挥作用。下午,杰奎琳则走进她走进自己设计的幻影园与市民互动,为现场游客深入解读大师园的设计理念,她称,希望自己设计的这个园子能让市民感到轻松和快乐。

武汉高校学生现场为法国景观设计师杰奎琳•奥斯蒂素描。武汉高校学生现场为法国景观设计师杰奎琳•奥斯蒂素描。

  当天到现场的近500位市民园长、高校师生积极与院士、设计师近距离接触,一起分享园林与生活的丰富内涵。

  本次活动由亚洲园林协会、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执行委员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风景园林网、《世界园林》杂志社、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