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现场。目击者供图起火现场。目击者供图

  警惕性高!200米外一加油站暂停加油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昨天上午,工农路硚口老年公寓对面,一辆拖车行驶过程中,其拖运的60多辆报废的电动车先后燃烧,拖车紧急停靠路边,电动车被全部卸下。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

  记者了解到,失火现场往东西湖方向约200米处的一座加油站,因为该起事件暂停加油近十分钟。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现场,涉事车辆已被全部运走,4名环卫工正在用铲子清理地面上的塑料。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10点多,一辆拖运着60多辆电动车的拖车行驶到硚口老年公寓对面后停了下来,车上已有几辆电动车起火,该拖车司机随后将所有电动车全部卸下,并用灭火器灭火。但效果不佳,火苗约有两米高。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

  工农路长宜路路口的一个加油站,距离起火地点约200米。据该加油站工作人员夏先生介绍,事发时,加油站内还有两辆车在加油。他们发现不远处起火,浓烟冲天,赶紧停止加油,以免加油时油气挥发被引燃。约10分钟后,他们发现火势有所减小,并且风向持续向东南方向,加油站处于上风处,便恢复了运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些电动车均是交警查扣的违法车辆,当事人在公告期满后,一直未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交管部门依法予以报废。昨天,这些电动车均已经按照正规程序解体,准备运往位于东西湖的回收公司进行报废。由于这些电动车有些质量较差,在运输过程中摩擦、撞击等原因,导致线路起火发生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