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汪健 通讯员邓华国 黄晓辉)人们印象中的混凝土搅拌站往往是尘土飞扬、机器轰鸣。昨天,记者来到中建三局南四环线混凝土搅拌站,却发现这里整洁、干净,几乎听不到声响。

  原来,为保证施工进度又不污染环境,该搅拌站在我省工地中率先应用了混凝土绿色生产集成技术,花2000万元建设了全封闭式原料仓库和搅拌设备,内部设置隔音墙板。搅拌站粉尘处理采取全封闭式厂房,内置自动喷淋降尘系统,确保带有粉尘的气体不直接排入大气,实现废渣的零排放。以全年生产预拌混凝土5万立方米计算,通过推广该套设备将回收砂石资源5000吨,回收水泥、粉煤灰等1900吨,减少建筑垃圾7600吨。

  四环线途经青山、黄陂、东西湖等多个区,由于沿途穿越20余个湖泊,风景秀丽,被誉为汉版“加州一号公路”。南段工程起于青郑高速江夏段,止于藏龙岛沪渝高速公路武汉绕城高速段,全长17.1公里,于2015年动工,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