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程佳怡 通讯员王夫之)昨天上午,江夏区顺鑫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废钢车间发生金属件爆炸,一名男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昨天上午9点左右,该公司废钢车间工人刘某正在切割废旧金属件时,突然发生爆炸,刘某左手臂当场被炸断,其身上及腿部均受创伤。事发后,同事立即将刘某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刘某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武汉晚报记者进入现场看到,该公司的1号车间为分拣废旧金属车间,车间内停放着两台大型货车,工人们正操控机器分拣货车上的废旧金属,几名工人用氧割设备切割大件金属。

  一名氧割工人介绍,大件和密封件的废旧金属均需要通过切割后回炉加工,加工后的金属块供应给同一个厂区的顺乐不锈钢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原料。

  该工人介绍说,事发时刘某正在切割金属件,突然发生了爆炸,像车胎爆胎的声音,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爆炸了。刘某切割造成爆炸的金属件疑为密封金属件。爆炸发生后,氧割枪和氧气管道均无受损。

  死者刘某今年54岁,江夏区安山街灯塔村13组人。目前,江夏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发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