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姚传龙)近两天,家住汉阳区江堤中路水墨丹青的李青(化名)一直为被骗4818元钱懊恼不已。17日下午,她的朋友王女士用优步软件叫车,与一位司机就4元钱的车费产生争议,为了帮朋友要回这4元钱,李青上网搜寻优步公司的客服电话,不想被骗子骗走了4818元。

  17日下午1点,王女士来到李青家中做客,闲谈之下,王女士告诉李青,16日晚上,自己用优步软件叫车,司机没有来接自己,却产生了4元钱的车费。

  为了帮助朋友,李青打开手机网页浏览器,查到一个“优步湖北公司的客服热线”的座机号码:010-59443126。拨打过去,一名“优步工作人员”称,他们确实监测到了这笔收费的异常。

  电话中,“优步工作人员”称,他们除了要退还王女士4元钱车费,还要对其举报行为进行200元的奖励,并让王女士提供银行账户,在认证过后会将钱转到其账户,而所谓的认证方法,也就是将一部分钱打到“公司账户”中,再返回给王女士。

  当时身上的卡仅有80元,“优步工作人员”称钱太少,无法做认证,而在一旁的李青则表示,自己的卡内有将近5000元,“优步工作人员”认同金额后,李青将钱打到了骗子的账户上,而骗子从此不再接听电话。

  李青已向汉阳区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