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孙珺)再过几天,国庆节出游热潮又将如约而至。近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6国庆黄金周旅游意愿报告》,武汉位列出游人气客源地前十。

  由于国庆假期时间充裕,不少网友整理出“拼假攻略”:10月8日、9日请2天假连休9天的拼假方式,还能让职场人士避免国庆之后连上7天班的疲惫。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在计划出游的市民中,出游时间超过7天的“拼假族”占比近四成。出游方向主要为国内长线以及出境长线。

  具体到出游客源地,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上海用户出游热情最高,继续霸占节假日客源地TOP10榜单首位。此外,二三线城市居民国庆出游热情同样旺盛,南京、天津、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均位列预订出游人气客源地前十。

  从今年出境游价格来看,受英国脱欧“多米诺骨牌效应”影响,今年国庆去欧洲和美国旅游更划算。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国庆出境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国家分别为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俄罗斯、希腊、奥地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澳大利亚。其中,继中秋之后,美国再次成为出境长线游目的地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