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无证驾车撞人或逃逸 将车开进水库毁灭证据瘾君子无证驾车撞人或逃逸 将车开进水库毁灭证据

  武汉晚报讯(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陈龙 王坤)潘某某有多次盗窃和吸毒的案底,出狱后仍不老实,无证驾驶套牌车辆撞倒路人,肇事后逃逸,还将肇事车辆套牌后毁灭。今悉,黄陂警方历时20多天破获此案。

  2016年9月29日凌晨3点多,一名群众向黄陂区交通大队报警说,在黄土公路泊沫岗路段看到一名伤者倒在路边。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因伤势过重已无生命体征,该女性上半身受伤,下半身没有受伤,民警推测肇事车辆为面包车、SUV越野车的可能性较大。现场发现了保险杠碎片、车灯散落物、白色油漆碎片等车辆遗留物,民警由此推断肇事车辆有由北向南行驶。

  因事发路段无监控摄像头,事故发生在凌晨无现场目击证人。交通大队立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扩大调查范围,仔细查阅了沿途的监控录像和过路拍。因案发时间临近国庆长假,黄土公路沿线车流量剧增,民警在调取筛查海量的监控录像后,通过逐一排查和细致研究,初步推断出案发时间应当在当日凌晨1点至2点之间,并发现一辆鄂AB8Q**号白色猎豹牌越野车的行车轨迹不符合常规,该车在相同路段、时段的三个卡口只通过两次,其余车辆均为三卡口通过三次,作案嫌疑较大,办案民警查询该车辆信息发现是套牌车。

  民警追踪该车轨迹,发现了该车之前的活动极有规律,每间隔两天在黄陂区出现一次,且每次出入在黄陂区都是集中在固定的三个时段,但是事故发生后,该越野车再无黄陂境内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继续深挖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日,该越野车上除驾驶员外,副驾驶座还有一名男性乘坐人员。民警循线追踪,发现10月18日一辆途径黄土公路悬挂鄂A093**号牌的丰田小型轿车驾驶员与肇事嫌疑车辆鄂AB8Q**号白色猎豹牌越野车乘坐人员为同一人,此人是万某某。通过人车关联信息查询,得知丰田小轿车的车主是潘某某(48岁,黄陂区长轩岭人,有多起盗窃燃油和吸毒的案底)。10月19日,技侦民警通过案件串并成功锁定了当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驾驶员潘某某。经过比对,确定鄂A093**车主潘某某与事发当日鄂AB8Q**号白色猎豹牌越野车驾驶员视频截图为同一人。

  10月21日,专案组民警组织抓捕潘某某,在驾车前往潘某某住所的途中,眼尖的民警一眼发现号牌为鄂A093**丰田小型轿车,于是专案组民警一边跟踪该车,一边向大队汇报请求支援,但该车突然引起警觉,沿黄土公路加速狂奔,并绕路窜至黄孝公路。大队指挥室安排支援警力成功将潘某某拦截抓捕归案。

  经审查,潘某某对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潘某某称,事发当晚坐在他车上副驾驶的万某某曾劝他报保险公司赔偿,但是他的越野车是套牌车,根本没保险,而且他是吸毒人员,是无证驾驶,所以他决定干脆隐瞒整个事实。案发后的第二天9月30日,潘某某将肇事的白色猎豹牌越野车更换为另一副鄂A8R9H5假号牌,独自驾车到黄陂区长轩岭街梅店水库旁,将车辆沉入水库,意图毁灭证据。

瘾君子无证驾车撞人或逃逸 将车开进水库毁灭证据瘾君子无证驾车撞人或逃逸 将车开进水库毁灭证据

  10月22日上午10点,专案组民警押解潘某某到梅店水库指认沉车现场,并将肇事车打捞上岸,此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