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 入秋后的最冷双休要来了,在冷空气的强势袭扰之下,明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将跌破10℃,伴随着3-4级北风,体感温度甚至可能低于5℃。

  昨天,我市一些地方飘了点雨丝,午后最高气温相比前天回升近2℃。今天,新一轮冷空气袭来,雨水将继续陪伴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多地,北风会增大,一些地方的阵风最高可达7级左右。武汉今天会刮起3到4级北风,阵风6级左右。

  明后两天双休日,冷空气影响仍在,我市持续阴雨绵绵,虽然风势会逐步减弱,但气温会步步走低,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最高气温只有12℃-13℃,最低气温可能只有8℃-9℃,这或是我市最低气温今年下半年首次跌至10℃之下。

  湖北省气象局气象科普专家介绍,一般说来,秋冬时节,气温、湿度相同的情况下,风越大,人体感觉会越冷。气温在10℃左右时,如果风力达到3-4级,体感气温可能只有5℃,这意味着,这个双休我市体感温度最低可能跌破5℃。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2℃-14℃,湿度70%-95%,偏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9℃-12℃,偏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8℃-13℃,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