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环并线部分东四环并线部分

  本报讯(记者张晟)长江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环保厅网站获悉,该厅拟对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俗称外环)中洲至北湖段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批复。根据依法公开的环评文件全本,武汉绕城高速部分路段不仅将与四环线并线,还将因此拓宽一倍。

  武汉四环线规划全长约146公里,南段、西段、北段已开工,东段工可报告已通过专家咨询会。按照最新规划,东四环与已建成的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一段并线,全长31.196公里。

  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福银高速、沪渝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此次拟改扩建的并线段为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段,呈南北走向,起于南四环藏龙岛枢纽互通,经凤凰山、豹澥、九龙、花山,止于东四环北湖枢纽互通。

  记者从环评报告书中发现,本次改扩建整体对现有公路两侧对称拓宽,路基由目前的28米增至42米,道路从双向4车道增至双向8车道,局部路段在公路两侧新建分离式路基,宽12米,为双向2车道。设计车速保持不变,均为120公里。

  该段全线桥梁22座,设互通式立交6处,其中原位扩建5处、新建1处。

  据悉,上述项目计划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