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就删掉了网上的卖房信息,昨天竟接到了几个咨询卖房的电话,开车被堵在路上的郑先生警告对方“你再打我就报警”后,他竟连续接到了六十几个电话。昨天,气愤的郑先生在网上发帖反映此事。

手机jietu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手机截图

  郑先生说,昨天晚上6点正值下班高峰,他开车行驶在关山大道上,遭遇堵车正心烦时,手机突然响个不停。他接听电话后,对方问他:“你去年在网上登记的房子卖不卖?”郑先生想起,去年他曾在网上发布过卖房信息,后因不想卖房将信息删掉了,于是回应道“不卖!我发布在网上的卖房信息早就删了。”对方像没听到他说话一样,继续问他:“你不是说卖42万元吗?你现在要卖多少?”郑先生没好气地警告对方:“你别打电话了!再打电话我就报警了!”没想到,他挂断了电话后,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他的手机被打爆,一口气接到了几十个电话,都问他是不是有房子要卖,他只好关机求清静。

  对此,武汉晚报记者今天下午多次拨打最开始联系郑先生的那几个“5字头”的电话号码询问此事,对方电话要么关机,要么正在通话中,或者是无人接听。一位房产销售业内人士说,郑先生碰到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发帖人写错了联系方式,也可能是当时给他打电话的人故意报复,这种情况在业内并不少见。

  对此,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的邱华律师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发布在网上的几个卖房信息贴确实是给郑先生打电话的人发布的,网站并未核实房源的真伪就发布信息,发帖者和网站均要承担侵权责任。建议今后市民在网站上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时,在信息失效后及时删除,以保护自己的隐私,而网站管理者也应谨慎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在审查后再发布。(记者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