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敏来到小竹筠家中夏敏来到小竹筠家中

  “我要完成小竹筠最后的心愿,去见见她幼儿园时的小伙伴”。贵州凯里8岁绝症女孩小竹筠角膜被移植到湖北麻城29岁小伙夏敏的眼内,12月6日,在贵州当地媒体的帮助下,武汉爱尔眼库工作人员和夏敏一同赴凯里,完成了小竹筠最后的心愿。

  10年前,19岁的夏敏在东莞打工时,不慎被包装的铁皮打伤左眼,导致左眼角膜穿通伤合并外伤性白内障,在佛山当地医院进行一期手术后,夏敏一直等待合适的角膜源。

  今年8月,29岁的夏敏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医,1个多月后等来好消息,角膜捐献者就是小竹筠。

  8岁的田竹筠三年前开始,总是喊身上痛,经诊断为双肾“海绵肾”伴结石。2015年初时,小竹筠病情恶化,9月26日离开了人世。妈妈杨海燕说,“女儿的最后一个心愿是希望可以见到她幼儿园的好朋友,结果一直没有找到,孩子在最后一刻也没能完成这个心愿……”

  当天,小竹筠的眼角膜被摘取后连夜送到长沙爱尔眼库,并通过爱尔眼科集团在全国爱尔眼科医院已登记需进行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中筛选,最后选定了一位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排队等候的患者——29岁的夏敏。9月29日中午,小竹筠的眼角膜移入到了夏敏眼中,手术非常成功。

  12月6日,在贵州当地媒体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小竹筠幼儿园的小伙伴。武汉爱尔眼库工作人员和夏敏一同从武汉搭乘高铁赴凯里,当天下午,夏敏在小竹筠就读的幼儿园见到了和小竹筠同班的6个小伙伴,“终于找到小竹筠的小伙伴,完成了她的最后心愿。”夏敏说道,“我会好好用女孩的眼睛继续替她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