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钓鱼勾起十斤重大鳄龟 每天用活鱼活虾喂养爹爹钓鱼勾起十斤重大鳄龟 每天用活鱼活虾喂养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昨天上午,家住汉西三路云鹤小区的汤爹爹给武汉晚报来电称,上周二,他在龙王庙,用甩勾,勾上一只在江面上晒太阳的大乌龟,乌龟有十斤多重,带回家养了一周后才得知它是外来物种,鳄鱼龟,不能放生。可这家伙食量太大,又凶猛可怕,想请晚报帮忙处理。

  上午10点,记者在云鹤小区603栋楼下看到了这个如脸盆大小的鳄鱼龟。汤爹爹说,上周二,他在龙王庙江边甩鱼钩,突然发现江面上浮了个黑东西,仔细一看是一只乌龟。汤爹爹多年钓鱼,是一个甩鱼钩的好手,没一会功夫,他就将鱼钩摔到了乌龟身上。

  “当时,这个大家伙很懒散,没有跑,我很顺利地就把它拖上了岸。”汤爹爹说。

  江边游人很多,不少人想找汤爹爹索要,拿来放生,汤爹爹见乌龟有些不寻常,就没同意。

爹爹钓鱼勾起十斤重大鳄龟 每天用活鱼活虾喂养爹爹钓鱼勾起十斤重大鳄龟 每天用活鱼活虾喂养

  带回家中,汤爹爹称了一下,乌龟竟然超过10斤。他把乌龟放进脸盆,每日给他送上活鱼活虾,好生伺候。乌龟也很不客气,每次都把鱼虾吃光。不够吃的时候,还面露凶色,张大嘴巴,发泄不满。

  就这样,汤爹爹养了它一周。这期间,依旧不时有人登门索要或购买,都被汤爹爹拒绝了。昨天,家人帮汤爹爹上网查询发现,这是一只鳄龟,是外来物种,不能放生,否则破坏生态环境。听了这话,汤爹爹更不敢随便处理了。他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希望记者帮忙处理。

  现场,记者询问了相关动物专家后告诉汤爹爹,鳄龟以体壮多肉而着称,故又称肉龟,是可以食用的,这种龟出肉率高、营养丰富、生长速度快、经济价值高,肉细腻香酥鲜美且无一般乌龟的腥臭味。

  汤爹爹表示,他们两个老人身体不好,担心太补了,身体受不了,坚持让记者带走。随后,一名保安师傅得知此事,赶到报社将鳄龟带走,对方表示,鳄龟放生会破坏生态,将宰杀食用,以绝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