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 卓利华)“真心感谢你们,不然,我连回宜昌的火车票都没法买”。昨天,宜昌小伙王奎给公交59路站上打来电话,一再说年后要来专程感谢,捡到他钱包的驾驶员龚远涛和拾金不昧的年轻小伙乘客。

  王奎今年27岁,是宜昌人,大学毕业后考入广州清远市水务局担任公务员。 1月21日王奎从广州回汉,准备看望华中科技大学同学后,返回老家宜昌过春节。当天下午1点20分,他从武昌火车站上公交59路,下午2点20分下车。由于装有钱包的纸袋子破了,钱包从袋子里滑落出来, 他浑然不觉。下车后不久,他买东西时,发现钱包不见了,赶紧拨打110报警。在警察指点下,1个小时后,他辗转联系到公交59路站。

  幸运的是,他下车后不久,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捡到钱包,走到车前交给了驾驶员龚远涛。龚远涛一看,包包里很多现金,来不及细看,他把钱包收好后,继续驾车。下午2点40分,到59路终点站公交场站后,他把钱包交给站长夏国华。经仔细清点,钱包里有3600元钱,身份证和银行卡等。

  大家正着急寻找失主时,王奎打来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