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一个装有1600元的红包,出现在公交343路车座位下。让人感动的是,这个红包在全车乘客和公交司机的诚信接力下,一分不差地回到了失主手中。

  71岁的邓安谱家住在武昌区星海虹城小区。前天下午3点30分,邓爹爹乘坐343路2097号车前往亲戚家拜年。上车前,他特地将1600元钱装进红包,放在棉袄口袋里。

  到桃山村站后,邓爹爹起身下车时,红包滑落在座位下,他却浑然不知。下车5分钟后,邓爹爹一摸口袋才发现红包丢失。他赶紧坐上另一辆343路循环车,前往343路终点沙湖站寻找。

  邓爹爹其实很幸运,遇上了一车暖心人。他下车后,仅6米长的狭小的微循环车,连坐带站有10来位乘客。座位下的红包首先被一位六旬爹爹发现。他捡起红包打开一看,竟然有1600元钱!他赶紧问到:“谁的红包?”。“不是我的”“也不是我的”, 车内10多位乘客均诚实地表示红包不是自己的。“是不是刚下车的那个爹爹?”一位30来岁年轻女乘客说。

  女驾驶员刘见荣到站后,把红包交给了站长段功庆。20分钟后,邓爹爹匆匆赶来,段站长将红包归还。(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卓利华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