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客人无意拍到贼影酒吧客人无意拍到贼影

  汉口江滩一些酒吧内,连续有人喝酒跳舞时随身携带的包包和现金被盗,民警从一位客人自拍照片内找到贼踪,通过布控守候将小偷抓获。昨天,王家巷派出所请上月23日前近一个月内在江滩酒吧内丢失财物未报警的市民尽快到该所报警,目前警方仍在追踪被廖某销赃的赃物。

  1月16日凌晨2点左右,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接到王女士(化名)报警,在汉口江滩某酒吧内跳舞的时候自己的包包被人偷走了。

  王家巷派出所副所长陈波带领民警陈亚冲和阮杰迅速到达现场,王女士说包内有400元的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在客人提供的自拍照片中,民警发现有个头戴鸭舌帽,体型偏瘦小的男子把手伸向皮包时被旁边自拍的客人无意中拍到。

  根据他提供的照片,民警迅速查看酒吧外所有的监控视频,最后确定这个可疑对象就是嫌疑人。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还会来继续作案,于是穿便衣在江滩酒吧附近蹲守。1月17日凌晨1点左右,江滩内另一家酒吧又有一个女士的包包被偷,包内有1600元现金、手机和手镯等财物。

  1月23日晚上10点左右,负责在汉口江滩蹲守的办案民警陈亚冲发现可疑目标向汉口江滩1号门的某酒吧走去,陈亚冲迅速向可疑目标靠近。副所长陈波安排一部分民警在江滩所有酒吧附近巡控,一部分民警跟着办案人员随嫌疑人进酒吧。嫌疑人进酒吧晃了几个小时后,找到猎物准备下手时,民警当场将其拿下。

  经审查,25岁的四川男子廖某,近五年来几乎每年都要被武汉警方处理,早已是民警眼中的“熟人”。他交代称,觉得酒吧里的顾客酒后本就意识不清,再加上冬天衣物厚重方便下手,便悄悄潜入酒吧寻找目标。一周内他在同一家酒吧得手3次,当晚再到这家酒吧时被擒获。(记者万勤 通讯员徐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