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焦艳 张勇)东湖绿道开通以来,周末游客车流如潮。记者昨日从交管部门获悉,东湖绿道已连续6个周末人流量近30万,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本周天气晴好,针对又将到来的人流车流高峰,交管部门成立临时指挥部,确保东湖绿道周边不发生长时间拥堵。

  东湖绿道开通后,每到周末双休日的10时至16时,东湖绿道出入口连接道路,如徐东大街、二环线梨园段、二环线水果湖段、卓刀泉北路、八一路、鲁磨路等路段,交通压力巨大。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介绍,由于停车场车位有限,梨园、磨山入口的停车场通常上午10时左右就已停满。因此,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前往,如确需自驾,建议从停车位较充足的青王路落雁景区进入。

  交管部门表示,从本周六、周日起,凡遇节假日,均在梨园广场附近设立临时交通指挥部,由市交管局负责人任指挥长、相关处室及大队领导为成员,负责节假日期间东湖绿道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协调、调度工作,确保东湖绿道及周边道路不发生长时间拥堵。

  为增援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从市交管局机关、其他交通大队抽调警力200名,在进入景区的重点路口及交通节点强化交通管控,若遇景区内发生交通堵塞,及时采取控制、分流措施。安排牵引车辆在相关地点停放,随时迁移坏车、事故车辆等,确保道路畅通。

  交管部门还将增设视频监控设备,对违停违法行为实行实时自动抓拍。据统计,绿道开放以来,交管部门已对240台造成路面影响的违停车辆实施拖移,劝离违停车辆29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