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周虹)昨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在江夏大桥新区开工。该运动员村规划用地27.8公顷,分为居住区和配套区,可满足一万人的食宿需求,将确保在2019年4月份完工。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军人的奥运会”。昨天开工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江夏运动员村,其中居住区27.7万平方米,用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实现酒店化的住宿管理;配套区4.2万平方米,配建欢迎中心、运动员训练馆管理中心、宗教活动中心,以及国际商业街、升旗广场、训练中心等。

  该项目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江夏经发投集团与保利(武汉)地产集团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实施,,确保在2019年4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据介绍,江夏运动员村的建设,将贯彻落实“绿色、生态、滨水、和谐”的设计理念,“不冲击、低排放、零污染”和“海绵城市、智慧社区、绿色建筑、原生态保护”的建设标准,将运动员村打造成“原生态风貌与后现代文明高度结合”的示范项目,打造成武汉滨江滨湖的典范项目。

  届时,将有近万名军人运动员入驻运动员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