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陶湘琴)昨天上午,同济医学院家属区603号楼下的小路上,突然一个圆盘大小的玻璃顶灯管从天而降,砸在两个从此路过的行人中间,距两名行人不过一米。事发时,该栋楼的3楼4楼都在装修。

  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据从此经过的路人陈女士介绍,当时她前面两米多还有一名路人,走到603号楼下时,她听到楼上有异响,抬头看时,一个玻璃灯管已经在半空,来不及躲避。所幸,玻璃灯管砸落在陈女士和前面的那位行人之间,没伤到人。

  陈女士说,这个玻璃灯管比普通盘子还要大,如果砸中人,至少头破血流。因为没有受伤,陈女士和那名路人都没有去楼上询问,不过,附近一名居民说,这栋居民楼上时常有人高空抛物。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地上的玻璃灯管残渣已被清扫,但还有少量残留在现场。此楼共4层,根据陈女士描述,初步判断应该是3层或4层。记者上楼后发现,这两层同时在装修。说明情况后,一名装修现场的负责人表示,那个时间发生的事情,可能是装修工操作失误造成,他会要求工人们注意一下,保证不再发生这类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