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孟立 游震宇)昨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铁路部门称,全国春运今天结束,随着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开学,学生返校客流小高峰已过,铁路客流将平稳下来。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今天全省迎来大风降温天气,由于雨雪天气公路限速等因素,多数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武汉三大火车站及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在人行天桥、站台等处铺设防滑草垫,各站工作人员“以雪为令”及时清扫积雪,维护好雨雪天气下运输秩序。为快速运送高峰客流,武汉铁路局在前期计划加开26列客车的基础上,当日在宜昌、荆门、天门至武汉方向再加开7列客车提升运力。新增的7列客车具体是:天门南~汉口加开D5886次1列、汉口~天门南加开D5891/D5892次2列、汉口~荆州加开D5887/8次2列、D5889/90次2列。

  据悉,今日,武汉铁路局共加开客车33列。分别是武汉至广深方向加开7列、京津方向加开4列、沪杭温方向加开1列、兰州方向加开1列、乌鲁木齐方向加开1列共14列普速列车。同时,武汉至上海、宜昌、荆州、天门等方向加开19列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