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静 刘爱)昨天,市绿化委员会、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布今年第二批10个义务植树点。今天起,接受市民预约报名参加义务植树。

  第二批义务植树点有7个位于主城区,3个位于新城区。至此,今年全市15个义务植树点已全部公布,市民可就近选择义务植树点,通过网络和微信报名。

  16日,我市首批5个义务植树点公布后,“绿色林林7”义务植树平台,市、区绿委办及各植树点咨询报名电话不断,仅首日就接到咨询电话800余个。

  截至20日下午,已有1122位市民报名参加义务植树,首批公布的2481株树苗已被抢购近千株,其中东西湖区植树点树苗仅剩余4株。

  从首批报名统计数据看,今年义务植树预约呈现三个变化:一、团体报名人数增多,占总人数的51%。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将义务植树活动作为企业文化、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此类活动;二、年轻群体报名居多。18至25岁的年轻人,也非常关注武汉生态建设和保护,他们已成义务植树和生态保护的生力军;三、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义务植树的也有所增加。不少家庭把义务植树当成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家风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好场所。

  让孩子通过种树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培养和增强保护生态的意识。

  区名 地点 联系人 电话

  江岸区 府河郊野公园江岸区(张公堤与东西湖堤交会处) 周劼 18271461463

  江汉区 菱角湖公园(新华路一侧大门进) 徐舰 85484066

  汉阳区 江城大道立交桥下太子溪北岸(广电兰亭时代小区西侧) 彭子龙 13720320242

  武昌区 沙湖公园B区入口 李凌宇 88936583

  洪山区 三环线生态带洪山区双建村段(彩虹郡小区旁) 邹阳 1399551120

  蔡甸区 嵩阳林场 李超 15907135340

  江夏区 “绿色都市风”义务植树点 涂文海 13971032450

  黄陂区 李家集驻程岗村龙王尖 李学荣 18702746225

  东湖风景区 马鞍山森林公园 房婉 87433099

  武汉经济开发区 长山路碧桂园段 童练 18627810866

  报名方式:1、网站报名。登录绿色林林7官方网站(http://www.green007.cn/),点击“我要植树”进行报名。

  2、微信报名。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市绿委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绿色林林7”加关注后,点击“我要植树”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