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今起三天,武汉持续升温,双休日最高气温有望冲到16℃,不过日温差比较大,早晚时分仍是寒意浓浓。

  昨天,告别寒潮的武汉,虽然天色依旧有些阴沉,但还是踏上了升温之旅,最高气温相比前天回升了3℃左右。未来三天,武汉回暖的心情会更加急切,在阳光的陪伴下,我市最高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高,后天最高气温预计会有16℃。

  不过,天晴后夜间辐射降温会比较明显,最近几天早晚时分的气温比较低,日温差基本在10℃以上,大家如果早出晚归,还请记得加件衣服。

  虽然眼下武汉还没迎来春天,但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已经能让人感受到万物回春的勃勃生机,这个双休日,趁着晴好天气,大家不妨推掉应酬、放下手机,陪家人去踏青赏花。当然,持续晴天会使得空气湿度下降,大家外出玩乐还是请注意补水防燥。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3℃—13℃,湿度45%-95%,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14℃,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4℃—16℃,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