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部门施工人员正在抢修水务部门施工人员正在抢修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 实习生陶湘琴)前晚7点,江岸区建设大道与三眼桥路交会处路面塌陷,主塌陷面积约4平方米,受影响沉降区域约30平方米左右。目前,沉降区域已经打围,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施工修复。

  事发家乐福建设店门口。昨天早上,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沉降区域已经用蓝色挡板打围,江岸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勘察,一辆小型挖掘机正在作业。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事发前晚7点多。接到市民报警后,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主塌陷区有一深约3米,底部面积3平方米左右的孔洞,附近一交通信号杆受影响下沉。抢修人员拆除了信号灯杆,将其移至安全区域,并对现场进行打围。

  经专家初步分析,此次塌陷的原因是市政污水管道渗漏带走泥沙所致,污水长时间掏刷,引起了局部水土流失,导致地面塌陷。目前,抢修人员正在寻找渗漏部位,处理后将用混凝土进行回填,不出意外,预计3天左右就可恢复。

  施工打围占据了三眼桥路近两股车道。昨天下午下班晚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道路有小范围行车缓慢。正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一位交警介绍,塌陷对附近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所幸今明两天正值周末,车流量较小,交通压力不会很大。

  事发后,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于昨天零点07分发布微博,通报了事故具体情况。

  记者杨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