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侯庆)近日,一组出自武汉姑娘手笔的经典汉味早点手绘图走红网络,微博和朋友圈上被各路名人转发,吸引10万+点赞量。

徐雅馨正在画画徐雅馨正在画画
手绘豆皮手绘豆皮
手绘热干面手绘热干面

  徐雅馨是武汉纺织大学装饰艺术设计研一女生。昨天,记者看到她用彩铅和水彩画的武汉早点栩栩如生:热干面、豆皮、汤包、油条、苕面窝……连汤包上的褶子每一道都分明可见,有网友评论“隔着屏幕都要流口水了。”

  雅馨笑说,她在画美食时不会刻意追求“像”,“并不是为了把它画下来而画,那相机拍出来的更逼真,重要的是传递出食物本身带来的味觉体验”。

  雅馨强调,作为一名吃货,她对笔下的每一道食物都是有感情的。“早点系列,基本都是一次成稿,倾注一份乡情,没有拖沓。”

  徐雅馨高二开始系统地学习画画,起初工具就是最简单的单色圆珠笔、彩色圆珠笔。为了练手,雅馨加入一个画画交流群。群里规定每周交一幅画,会有老师点评。那段时间,雅馨的绘画水平突飞猛进。

  本科4年,徐雅馨更加努力,同学们都去逛街时,她在寝室画画;好友们去旅游,她却背着包全国写生。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她在中国国家地理自然影像大赛中获得优秀插画师奖。去年,上海一家顶级奢侈品公司邀请她去工作,因为想继续学业,她婉拒了。

  “这两天,我开始画鸭脖、油焖大虾等系列美食。”雅馨表示,要把家乡美食传遍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