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汪婵娟 朱芬)记者昨从省、市妇联获悉,我省10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其中4人来自武汉地区;6个单位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女子特警大队)是其中之一。

  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宜昌和艺企业孵化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虢富贵,武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科员、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辉,黄石市下陆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彭亚萍,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农艺师朱凤娟,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陈慧丽,武警孝感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喻梅,恩施州来凤县翔凤镇花园堡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妇联主席连芳,襄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邢辉,英山县长冲初级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徐美容,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产科主任宋晓婕。

  王辉于2008年发起设立“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截至目前,“生命阳光”已开展各类公益急救培训20万人次,王辉本人志愿服务时数3621小时。2001年以来,陈慧丽始终坚守在窗口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办事群众留下万张便民纸条,留下手机号码方便群众咨询。2015年以来,陈慧丽从江岸区政务中心窗口调到市民之家窗口,依然坚守一线服务热情不减。省农科院农艺师朱凤娟家在武汉,却坚守鄂西山区,守护在农民菜田旁,从独居深山土屋开辟试验田,无偿为农户根治蔬菜病虫害,再把最新蔬菜种子免费送到农民家。从医30余年,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产科主任宋晓婕从未推诿过一例病人、休过一天公休、收过一个红包。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女子特警大队)组建于2006年8月,建队以来,先后出警12000余人次,出色完成了反恐防暴、维稳处突、警卫安保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