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警或辅警贴的违停罚单上粘上自己的个人二维码,一旦车主扫码交罚款,就会直接将299元现金打入骗子账户。昨天,江岸交警通报了这一新骗局。

  上午8点半,江岸区交通大队辅警李颖正在对建设新村路(温馨路至怡和路)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摄录取证,忽然发现其中一辆违停的宝骏轿车上粘贴的罚单有些异样。李颖仔细一看,这辆车已经违停了数日,罚单是3月9日就粘贴了,但罚单上交费的二维码明显比正常的规格大,原来,这是有人故意将其他二维码粘贴了上去。李颖担心车主受骗,于是将此罚单带回,并上报队中领导。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个假二维码扫了后,会直接进入转账页面,显示为个人用户“摩拜单车(**能)”,转账金额是299元,明显是骗局。

  江岸交警表示,目前对此案正在调查中,警方也提醒驾驶员朋友,目前的违停罚单上的确有二维码,但扫描单据后会直接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提示正在进入违法缴罚,任何扫码后跳转到个人账户的二维码均为造假。交警也表示,驾驶员如要缴纳交通罚款,也可以选择武汉交警微信、武汉交警客户端、易行江城客户端、易站通自助机等多种方式。(记者 梁爽 通讯员 钱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