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胡韦 记者杨升)日前,市查违协调办公布今年2月份全市查违绩效考核成绩,江岸、江汉、硚口区分列中心城区(功能区)前三甲;东湖开发区关东街、汉阳区建桥街、洪山区卓刀泉街因考核成绩靠后被点名。

  据悉,今年是我市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的工作部署,今年我市须完成“违法建设查处率不低于50%、拆除存量违法建设不少于150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各控违查违责任主体加大违建治理力度,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今起市城管委查违协调办联合本报开辟“违建治理”专栏,每月公布全市查违工作考核排名。

  据2月份全市查违绩效考核成绩显示,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分列中心城区(功能区)前三甲;新城区前两名被黄陂区、蔡甸区摘取,东西湖区、新洲区并列第三名;武昌区中南路街、青山区钢都管委会等10个街道被评为中心城区(功能区)优胜街道,江夏区金口街等5个街道被评为新城区优胜街道。东湖开发区关东街、汉阳区建桥街、洪山区卓刀泉街因考核成绩靠后被点名。

  根据《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绩效考核办法》规定,市查违协调办对优胜单位的前3名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

  [拆违榜单排名]

  中心城区(功能区)前三名: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

  新城区前三名:黄陂区,蔡甸区,东西湖区和新洲区并列第三

  中心城区(功能区)优胜街道:江岸区百步亭管委会、江汉区花楼水塔街、硚口区宝丰街、汉阳区四新街、武昌区中南路街、青山区钢都管委会、洪山区珞南街、东湖开发区滨湖街、武汉开发区沌口街、东湖风景区磨山片区

  新城区(乡镇)优胜街道:蔡甸区大集街、江夏区金口街、东西湖长青街、黄陂区武湖街、新洲区邾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