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截留并非法占有集体资金48000元,违规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最终被开除党籍。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组日前督办查处了我市首例“微腐败”案件,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了对于该案件的查处。

  据栏目介绍,2月28日,第五巡查组接到群众来电,举报武昌区杨园街电信社区原书记王某非法占有社区资金2万元。经查,2012年11月至2015年4月,王某在担任杨园街电信社区书记、主任期间,将社区资产、万科润园朗苑小区原准备作警务室的一间约8平方米房屋,自2014年3月起租给小区物业用于房屋中介经营,两年共收取租金48000元。

  “这个事情他没有给其他同志讲。这个租金他收起来以后,就作为自己保管了,没有入账。”武昌区杨园街检查科科长戴三善介绍。王某将其中20500元用于社区人员发放津补贴及节假日就餐,7500元以物业公司赞助活动经费名义交给了街财务室。2015年4月王某从该社区离任,将剩余2万元占为己有。

  调查认为,王某身为中共党员、社区书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滥发津补贴及公款吃喝,违规截留社区资产租金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之便,个人非法占有集体资金2万元。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损害了党员形象。调查期间,王某退还了滥发、吃喝、占有的全部款项。经杨园街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某开除党籍处分。

  巡查员点评>>>

  “微腐败”带给百姓“切肤之痛”

  蚁穴虽小溃大堤,蝗虫多了吞沃野。“微腐败”群体以基层工作人员为主,他们手中的权力看似不大,但由于他们处在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前沿,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最多,其腐败行为给老百姓带来的是“切肤之痛”。只有对基层贪腐进行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才能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记者蔡木子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