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吴琳 段晨晨)昨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根据安排,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外办、市民防办、市体育局、市档案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曙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的政治意义、政治巡察的战略定位、巡察传导压力的政治责任。巡察中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作风建设,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多发点和廉政风险点,着力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责任不到位等问题。要透过面上问题、不正常问题,深入查找背后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对以权谋私、“四风”隐形变异、基层“微腐败”紧盯不放。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汉军指出,要把巡察作为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考察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深入发现、准确把握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健全成果运用机制,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干部工作基础。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和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认账认错、举一反三、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