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江鸿)“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时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绿腰肥”。昨日,我市迎来短暂的雨歇。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会有所下降。这种雨水走走停停的天气,将在本周持续,提醒市民有户外活动安排的,提前关注天气预报。

  昨日春分。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处于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孟春已过,饱含清明雨的季春即将到来。气象科普专家说,进入“春分”,气温会进入加速回暖的状态,同时气温也更起伏不定,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较量可能会给气温带来震荡颠簸,所以这个季节感冒、着凉等疾病也会进入高发期,大家要小心防范。

  “春分”到“清明”期间,是我国东西南北天气差异最大的时候。外地出差或者出游,不做好天气的功课很可能会陷入尴尬。好消息是,近期武汉温差较小,没有太明显“春如四季”的感觉啦。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6℃—16℃,偏北风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雨转阴天,气温10℃-13℃,偏东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转短时小雨,气温10℃-15℃,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