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昨天,陕西男子侯某因涉嫌盗窃电动车被洪山公安分局洪山派出所刑拘,该男子平时在盗窃之余苦练书法,自诩为“书法家”。

  近段时间来,洪山小何村接连发生电动车被盗案,洪山派出所民警黄文杰调阅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发现,一个身高和体态中等、有些秃顶的中年男子经常推着一些电动车出去。通过社区民警的排查和走访调查,确定该男子是才从外面搬来不久的陕西男子侯某。

  23日凌晨,守候的民警从视频监控中发现侯某又推着一辆车出去了,抓捕的时候,被他溜掉,民警便守在进出小何村的路口。清晨5时,他空手从外面回来,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但侯某矢口否认自己盗窃电动车,民警从他口袋里搜出多把车钥匙以及疑似偷车工具,在其暂住地走道里放着3辆电动车。民警用从他身上搜来的钥匙,打开了一辆电动车。在视频和铁证面前,侯某依然一口咬定他是个书法家,平时喜欢舞文弄墨,绝不会去做偷鸡摸狗的事。

  民警说,侯某自称是一名书法家,从小就练习书法,他的手机里也存有多幅他正在练字的照片,字确实写得不错。他还说,来武汉11年,以写字卖字为生,只不过没取得什么成就。

  据调查,侯某盗窃电动车后,经常把电动车推到华师校园里,然后销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