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在便民服务站点服务市民大学生志愿者在便民服务站点服务市民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城管参与服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城管参与服务

  通讯员 周玉琴 周倩

  3月25日,作为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扁担山公墓迎来了首个祭扫高峰,为更好方便市民出行,汉阳城管设立了多个便民服务点,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来自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服务,助力城管共同,寄托一份哀思。

  还不到早上八点,地铁站永安堂到扁担山大门的道路上已经挤满了人,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朋友,此次大学生志愿者采用轮岗执勤,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体验不同的工作过程,共同参与到城管服务中来。在以往,不少市民反映,长时间的乘车与路途奔波,会出现身体不适,口干舌燥的情况。今年,汉阳城管针对这一情况在地铁站前设立可供行人休息的便民服务站点,并提供免费热水,大大的缓解了市民出行的劳累。地铁出站口到扁担山公墓大门还有五百米的距离,为进一步的方便市民,汉阳城管将城管执法巡逻电瓶车利用起来,在巡逻的同时兼任摆渡车,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大学生志愿者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搀扶老人,清扫垃圾,清洁公厕,热情服务,为这所城市增光添彩。

  传递一份温情,寄托一份哀思。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同为武汉建设出一份力。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成为大学生宝贵的人生履历,这是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宝贵精神。城管人一直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奉献,在我们看不到的岗位上坚守一份属于他们的执着,也是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换来了我们社会长久的安定与和谐。城管不仅是城市的管理者,更是用心为民服务的服务人员,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共同建设一个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