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万信立)一摩托车发烧友白天踩点,看中高档摩托车后,将照片发到网上拍卖,有网友付费下单后,夜间将摩托车盗走,通过物流发货。昨天,沌口警方透露,通过开展“万警进社区”破小案活动,打掉一个隐藏在社区内的盗窃摩托车团伙,追回被盗摩托车10辆。

  今年1月17日清晨,家住纱帽街的张某报警称价值2万余元的本田摩托车被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纱帽街派出所出警,民警发现该案和之前的几起案件相似,嫌疑人主要针对高档摩托车在夜间作案,分析研判后认定为同一伙人所为。

  2月8日,博学阳光城附近一辆摩托车被盗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获取嫌疑人作案后的清晰照片,通过深入摸排,锁定犯罪嫌疑人雷某(男,37岁,汉南人)。

  3月23日晚,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团伙再次作案后,将盗得的一辆摩托车藏匿于银莲路某酒店停车场内,民警开展布控。凌晨时分,该团伙成员前来取车销赃时,被一网打尽,现行抓获雷某及其同伙曾某(男,30岁,洪湖人)、罗某(男,31岁,仙桃人)等。民警从薇湖西路3处地点缴获藏匿的被盗摩托车10辆。

  办案民警根据雷某等人交代,顺线追踪,发现该团伙借助“闲鱼网”贩卖被盗摩托车20余辆,获利5万余元。目前,沌口警方仍在全力追缴剩余被盗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