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程宇)昨从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高速车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下午4点至6点。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今年清明节免费时间自4月2日0:00开始至4月4日24:00结束,共计3天,免费通行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将免收通行费。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根据往年全省高速路网通行监测数据分析,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通行车流量预计将突破384万辆,同比上升20%。

  根据预计,节日三天高速公路网拥堵将总体呈“M”型趋势,4月1日午后高速车流开始逐渐升高,4月2日上午高速出行需求逐渐增大,并在上午10-11点左右达到峰值;小长假最后一天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扫出行的强度预计将达到最大,因此4月4日高速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预计在下午4至6点拥堵达到第二个峰值,同时拥堵程度也将是整个清明小长假的最高峰。

  清明期间,车流主要在武汉、宜昌、恩施等6个大中城市的出入城高速公路,武当山、三峡大坝、木兰山、大峡谷等8处重点景区高速公路,以及连通湖南、重庆、江西等省份重点景区各省际通道。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提醒,自驾市民可结合拥堵预警,合理安排路线,错时、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