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为市民送水城管为市民送水
城管为市民送水城管为市民送水

  通讯员 杜微波 陈琦

  3月26日晚至27日晚,武昌地区出现大面积停水,为满足市民用水需求,洪山区城管委机械化清扫队积极配合武汉市自来水公司,先后派出18台洒水车为缺水区域的市民送水“解渴”。

  洒水车司机黄必刚是送水大军中的一员,从上午9点到晚上12点,他与同事张元翔先后为洪山区武珞路小学、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工程大学,以及长航蓝晶国际小区送去满满4车自来水。“洒水车装满一车水差不多10吨”,黄必刚说,这一天时间他们送出了近40吨水。晚上8点,他和张元翔驾驶洒水车来到东湖高新区雄楚大街与关山大道交汇处的长航蓝晶国际小区,车刚停稳不久,小区居民就三三两两出来取水。晚上9点过后,其他地区供水陆续恢复正常,但该小区仍未恢复,小区居民聚集在洒水车周围排队取水。直到11点50左右,等待最后一位居民取完水,黄必刚、张元翔才驾车离开,回到驻地已经凌晨12点半。

  据统计,27日上午至当晚深夜,洪山区城管委机械化清扫队共派出18台水车,为洪山、武昌、高新区近30个社区、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送去自来水43车,总量超过400吨,有效缓解了市民群众用水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