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利大夫正在施救读者朱先生供图朱大利大夫正在施救读者朱先生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前晚,汉阳四新南路一路口,一名男子被车撞倒在地,伤情严重。附近100米远,恰好有一家诊所,大夫朱大利听到呼救声,迅速提着急救包奔过来,对伤者进行包扎和固定。五六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得知是朱大利帮忙救治了伤者,大赞他处理得又好又及时,避免了骨折伤者出现二次伤害。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根据热心读者提供的信息找到了事发地点,四新南路新华社区北门这一十字路口。在附近,记者又找到了诊所大夫朱大利。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店内给病人打针,突然听到门外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传来巨大的撞击声,之后又听见有人呼救。

  朱大利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带上绷带、止血棉等物品,没用一分钟,就跑到了路口。

  朱大利说,当时,他看到一辆越野车车头前的斑马线上,躺着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男子吃力地睁开眼,告诉朱大利,自己的腿被车撞了,摔倒后,头也破了。

  朱大利一看,那辆越野车车灯都撞破了。他用手试探,初步断定,男子右腿已骨折,头皮有血肿。

  他立即对伤者头部外伤处做了包扎,又将受伤的右腿进行固定,避免二次受伤。

  现场处理后,朱大利发现,男子意识虽然清楚,但因伤情较重,渐渐要昏睡过去。他不断呼喊,提醒他一定不能睡,要打起精神。

  大概5分钟,120救护车赶来。急救人员一看伤员已经被做了包扎,便询问是谁做的。当得知是朱大利后,急救人员夸他处理得又好又及时。

  昨天,记者了解到,该伤者被送往汉阳医院后,病情已经稳定。

  朱大利说,他21岁从武汉职工医学院(现已并入江汉大学)毕业后,先是在一家公立医院上班,后来自己开诊所,算下来,行医至今已有21年了。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本职,更何况事故就发生在他诊所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