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在度过了今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后,今天武汉天色变得阴沉,升温之旅将被打断,明天阴雨中预计我市最高气温会跌至20℃以下。

  昨天,武汉湛蓝的天空逐渐被增厚的云层所覆盖,阳光没有前天灿烂,只是若隐若现。不过,我市昨天最高气温虽和前天一样都是23.9℃,日平均气温却比前天高出5℃以上,是今年以来的新高。这主要是因为云层增厚使得夜间近地面热量流失较慢,我市昨天清晨时分最低气温升到了16℃以上,相比前天高出约9℃。

  俗话说“春无三日晴”,今天,雨水又会来与湖北“恩爱缠绵”了,武汉今天白天的天色会变得阴沉,快则今晚慢则明天,春雨会来和大家见面。而春天的气温是很没个性的,给点阳光就灿烂,阴雨一来就无奈,明天绵绵阴雨中,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会降到17℃左右,相比昨天跳水近7℃。与此同时,我市北风会增大到3-4级,大家感觉上可能会不暖和了,不妨适当添衣。

  当然,眼下毕竟已入春,武汉天气趋势整体向暖。大家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目前看来,后天我市降水就会转停,这个双休,大家应又可以享受到“日光浴”。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13℃—21℃,偏东风2到3级,相对湿度50%-95%。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4℃—17℃,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1℃—19℃,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