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梁爽)明起将迎来清明假期,前往各大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的市民逐渐增多,青山、东新、黄陂、东西湖、汉阳的陵园周边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外出游玩的市民也将有所增加,进出武汉市的主要通道交通压力增大,预计今日下午、明日上午出现出城拥堵堵情,交警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最好赶在7时前或午饭后出城。

  据市民政部门统计,2016年全市踏青扫墓人数达到830万人次,今年将会出现小幅增长,特别是新城区陵区周边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交管部门分析研判,踏青扫墓人流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2日、3日,4日,清明小长假的人流、车流将会达到最高峰值。

  清明节期间,交管部门将对东新、汉阳、东西湖等区域的墓区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部分道路禁行,请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路线,最好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同时,4月2日、3日、4日、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30日、5月1日,每日9时至18时,东湖周边路段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一旦闯入违反单双号行驶,被抓拍车辆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