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李莹)昨天,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宣布,今年将在全市继续新建1000个站点,并首次考虑根据市民的需求,尝试在大型小区内选址。

  公共自行车从2015年4月上线至今,两年时间内已建成站点2400个,投放了6万辆自行车,主要沿轨道交通、公交枢纽、小区、商圈、学校、医院周边等人群密集区域布点,日租还量最高达到30万次。依据建设规划,今年将新增1000个站点,投入4万辆车。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了规范车辆的停放秩序,公共自行车不会考虑像共享单车一样撤掉停车桩,随骑随停。因此,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除了加密站点分布,此次新增站点的选址,将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例如一些新建小区面积太大,如果仅仅在小区周边建设站点,市民借还车很不方便;为此,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根据市民反映的要求,前往小区实地考察并与物业协调,如果符合修建条件,会将站点建到小区里面。此外,无论是公交枢纽、社区周边,只要有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的空地,并能够接入电路和网络,都可以作为备选地点,市民如果在这些地方有骑行需求,均可以拨打027-83902989、或发送邮件到104473130@qq.com向该公司反映。

  此外,公共自行车将继续实行1小时内免费骑行的原则,并开通了24小时运营。据统计,上线两年以来,全部租用次数中99.7%是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