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吕作武 孟立 苏庆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内短途动车客流火爆,武汉铁路发送客流超过百万。

  昨天,武汉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均为日常的两倍。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万人次。

  根据武汉市交委公布的数据,“五一”小长假3天期间,全市铁路、公路、航空安全发送旅客164.31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01.80万人次,同比增长13.87%。

  据武汉铁路局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汉宜动车共吸引了超过35万人次乘坐,该条线路也成为了全国十大热门线路之一。火爆的省内动车线路不止这一条:去年底正式开通的武孝城铁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再创新高。昨天也是武孝城际小长假客流最高峰,武汉铁路局当日增开汉口往返孝感东的临客5对,孝感东站始发列车由12趟增加到17趟,列车开行趟数增加四成多,确保了运能运力充足。

  “五一”假期武汉成为全国铁路十大出行热门目的地之一,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位列全国第四,随着高铁动车在汉连线成网,武汉在全国综合交通的优势地位不断凸显。

  据铁路部门介绍,每年5月是传统出游旺季,因此,“五一”小长假结束后,旅游客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