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污染控制、移动源排放监管

       武汉今年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王勇 鄢祖海)昨日,从我市召开2017拥抱蓝天行动方案座谈会获悉,今年武汉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要达到67%,PM10年均浓度不高于89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55微克/立方米,对空气污染不降反升将实施大气污染物“区域限批”政策。

  按照《武汉市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将突出抓好细颗粒物(PM2.5)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控制两个重点,全力打好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污染控制、移动源排放监管三大战役,共计30项主要任务,分解到10余家责任单位,层层落实。市、区两级财政设立改善空气质量专项资金,各区投入改善空气质量的资金应不少于4000万元。

  全市禁建燃煤发电机组和燃煤锅炉

  今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将较去年削减100万吨标准煤。

  全市水泥行业将实行错峰生产

  6月底全面淘汰开启式干洗机

  (我国干洗店普遍使用四氯乙烯作为溶剂,其是导致恶性肿瘤的化学物品,且极易挥发)

  城市扬尘污染控制

  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作业率将达到90%以上

  实施工地和道路颗粒物在线监控

  移动源排放监管

  年内淘汰1.4万辆黄标车

  年底前,城区公交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达到6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