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四季都有核心汤包:春季荠菜、夏季龙虾、秋季蟹黄、冬季年猪

  95岁四季美汤包店重回吉庆街

  汉口中山大道沿线“集齐”18家老字号

四季美旗舰店过年期间试水人气旺四季美旗舰店过年期间试水人气旺

  去年底,95岁的中华老字号四季美“缺席”了新中山大道开街。不少老武汉遗憾万分:“不是说好了的吗,地铁6号线建好了,就迁回原址?”近日,记者探访汉口中山大道发现,四季美悄悄在中山大道吉庆街上寻了一间400多平方米的门面重新开业。自此,中山大道沿线老字号“集齐”18家。

  95岁的四季美,是武汉四大名吃之一。因修建地铁,从江汉路上迁走,四处“漂泊”,近年来,经历了不同模式的探索,也经历了老字号传承中新旧观念的碰撞。

  这次率先迎客的四季美吉庆街旗舰店旁的外卖门店,现做现卖,一笼鲜肉汤包7个,定价18元,还有烧卖出炉。5月27日,吉庆街的旗舰店将正式亮相,春季荠菜、夏季龙虾、秋季蟹黄、冬季年猪,四大核心汤包应季而食,应了“四季美”。

  四季美“创二代”试水  不想让老字号消沉下去

  店中忙碌盯装修的是年轻“创二代”张德隽,他也是四季美多年的掌门人、中国烹饪大师徐佳莹之子。四季美掌门人徐佳莹之所以“坐镇”幕后,是源于两人之间的一个“赌注”。

  想“试水”的张德隽建议四季美在过年期间试卖一种单品——五福临门,五个汤包,五个品种,一笼。“内容丰富,名字讨喜,单品更便于快速蒸制、出货。”徐佳莹很犹豫——光简单装修一下就得5万元,销售不达到30万元回不了本,干脆放一放吧。张德隽和徐佳莹打赌,如果卖了40万,老妈就放手让新团队历练。最终,“春节前后17天的时间。一共卖了85万元。最高峰的一天,卖了3000笼,1.5万个汤包。”他说,掌门人徐佳莹言而有信,放手让新团队试水。

  华科研究生毕业,从事质检工作六七年,自己创业了数年,积累了一定的身家,对于拥抱四季美这个“老字号”,张德隽显然并不是图着眼前的小利。“从小在四季美白面案板旁长大,看过它的辉煌,耳濡目染老师傅们的扎实作风,不想让它就这么消沉下去。”他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