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灯塔助学带领华中师范大学15名志愿者来到湖北省江陵县白马寺镇初级中学,开始了以“动中取逸,竞中拾趣”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此次活动由灯塔助学、湖北省江陵县白马中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心自强社主办,灯塔助学青少年爱心社承办。

  此次华师志愿者来到的白马中学是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因此志愿者们十分注重与孩子的互动交流,在首次见面会上,为了增进大家的了解,志愿者们做完介绍后又让孩子们介绍了自己,气氛异常活跃,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很快打成一片。

  在上课之余,志愿者还准备了趣味运动会、手工义卖、夏日联欢活动。其中手工义卖活动共筹善款3380元,所得善款直接交由学校,为部分贫困家庭的学生带来一些物质上的帮助,义卖大大增强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成就感。

  尽管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但所有志愿者都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课,办好每一次活动。在7月10日的告别仪式中,孩子们纷纷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其离去,哭泣不止,志愿者们也忍不住流下热泪,时间虽短,但感情已深。灯塔助学及华师志愿者表示,在支教过程中他们也只是尽自己所能,就是希望能让当地的孩子们在假期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获取知识,从而使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