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员整治违规餐饮执法队员整治违规餐饮

  占用绿道经营夜摊、音乐震耳欲聋、营业至深夜一两点…近日,在江汉区城府的牵头下,区城管委会同公安、街道、派出所、公园管理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位于西北湖广场的“餐饮一条街”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责成涉事餐饮店铺限期整改,并签订整改承诺书。

  据了解,西北湖广场的餐饮一条街,对住在西北湖附近的许多“吃货”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尤其是这条路上除了特色餐饮外,还存在不少清吧,每天晚上生意火爆。以至于,天热开始,不少餐饮门店便将桌椅摆上了门前的绿道,但是衍生出来的问题,也让附近小区的居民头疼不已。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介绍,餐饮店占道经营影响行人散步的绿道不说,这些店面时常经营到凌晨两点多,客人发出的声音加上酒吧震耳欲聋的音乐,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

执法队员整治违规餐饮执法队员整治违规餐饮

  “关于这条街的餐饮店,我们接到居民多次投诉。主要是投诉噪音扰民。”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城管部门联合了公安、街道、派出所、公园管理处等部门组成了50余人的整治队伍,对该条街沿线的2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于存在违规的让其自行整改,并现场要求违规餐饮店签订了整改承诺书,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同时,对于整治结束后,违规经营现象会不会反弹的问题,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联合西北湖公园管理处定时定点安排执法队员对该区域进行守控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