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雷丽娜

  16日晚,汉阳区青石桥小区一栋居民楼旁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经各部门连夜全力抢修,17日早7时,该小区供气恢复正常。

  据悉,7月16日晚8时,汉阳区燃管办接到天然气公司反映情况,该公司汉阳管线运营部发现青石桥小区管线出现异常,经巡线人员逐步排查,几小时后在青石小区3栋前的一处污水井内发现泄漏点。汉阳区燃管办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经现场调查了解,因该小区于2016年底进行排污工程施工改造,将污水检查井修建在天然气管道上,污水长期浸泡天然气管道,最终导致管道破损泄漏。鉴于情况危机,汉阳区燃管办第一时间将事故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通报各联动单位。

  天然气汉阳管线抢修专班到达现场后,设置警示区域,进行停气抢修。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控制周边火源,禁止闲杂人员围观,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群众进行情况说明,做好安抚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忍受着污水散发的阵阵恶臭味,积极参与现场抢修工作。7月17日凌晨1时30分许,抢修完毕,水务污水管按要求移至距天然气管道1米以外。今早7时,该小区供气恢复正常。

  近期正值炎热酷暑,该小区有居民590户和少量商业用户,泄漏的天然气会沿着污水管蔓延,一旦有火星,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