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最近特别强调的“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M2持续低于10%将有可能成为新常态!

  有专业人士指出:M2和房价走势有着紧密的关系。只要M2涨,房价就迎来暴涨,M2跌资产价格都会跌,房价也不例外 。

  为此,国家媒体的声音也非常坚决:

  1、人民日报头版刊登评论文章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要聚焦主业、强化服务、审慎创新、稳健发展。

  2、新华社刊发评论员文章称,维护金融安全是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深化改革是金融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都是为了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为金融安全筑牢体制机制的“防火墙”。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

  中国从来没有一个关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中国户均住房面积到底是多少,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到底是多少”的权威数据!

  正如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所说:数据的不透明是导致中国房地产乱象的主要根源之一。

  现在真相大白:40.8平方米!而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的人均住宅面积达到或者超过33平米的时候,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开始过剩了

  而上海、深圳等地最新的消息也显示:住房供应量放开了!

  1、上海公布“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宣布未来5年将供应170万套住房,同比大涨60%。在这些新增住房里,租赁住房高居榜首为70万套,保障性住房为55万套;商品住宅只有45万套,而且以中小户型为主。

  2、深圳公布“住房建设规划2017年度实施计划”,把2017年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的套数提高了1倍,从2016年的4.3万套提高到8万套;此外,2017年还将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万套,比2016年的计划大幅增长了20%。

  再往前,7月5日,国家统计局更是在一份名为《精准脱贫成效卓著 小康短板加速补齐——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之六》的报告中提到:

  2016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户均住房面积为137.2平方米,比2012年增加19.1平方米。

  居住在竹草土坯房的农户比重为4.5%,比2012年下降3.3个百分点;居住在钢筋混凝土房或砖混材料房的农户比重为57.1%,比2012年上升17.9个百分点。

  中国人到底缺不缺房子?这个争论了几十年不停歇的难题终于有了确切的答案:中国人真的不!缺!房!子!

  国家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这是非常正确的。炒房以致把房价炒成了天价,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的重要问题之一。在房地产畸形繁荣的背后,是一业兴旺百业衰对经济的透支,是高杠杆撬起的高房价下的巨大风险!